三和一善 BkTookersが明かす、読書習慣を身につけるためのコツ(Spruce林嘉麗)

 

作為小說家和書籍愛好者,我知道閱讀對一個人有多麼有益。 它不僅能讓你更聰明、更自信、更有同理心,還有助於預防壓力、癡呆和抑鬱。 閱讀還可以通過增強您的推理能力和對他人的理解來幫助您在職業生涯中有所收穫。

 

然而,儘管它有很多好處——儘管圖書銷量在 2021 年出現大流行——美國 根據作者協會 2022 年的一份報告,讀者人數處於二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罪魁禍首? 流媒體服務和其他數字內容等對個人空閒時間的競爭加劇。 想想 Netflix、堡壘之夜、TikTok

 

對於任何想養成閱讀習慣但又覺得令人望而生畏、不知道從什麼書開始或如何進入閱讀“區域”的人來說,這裡有來自受歡迎的 BkTookers 的六點建議。

 

1. 不要因為流行就選擇一本書

凱特·雅各布斯 (Cait Jackson) 是最早的 BkTookers 之一,也是最常被認為是點燃 BookTok 社區今天存在的火花的人(反過來,雅各布斯將書商和 TikTok 創始人凱西·艾倫·戴維斯 (Kathy Ellen Davis) 歸功於她看到的第一個使用 #BookTok 標籤,2020 1 月)。 Jackson 目前擁有超過 308,000 名粉絲,她的 BookTok 視頻獲得了超過 1700 萬個贊,這使她在 BookTok 領域極具影響力。

 

考慮到她在幫助書籍走紅方面的影響力,我對她給我的其中一條建議感到驚訝。 雅各布斯說:“確保你拿起一本書不是因為它是流行的,你只是想感受到被包容。” 你永遠不想讓自己處於閱讀某些東西的位置,“因為你覺得你必須這樣做”。

 

2. 閱讀有聲讀物

在圖書界,關於聽有聲讀物是否算作“閱讀”的爭論永無止境(我採訪過的大多數 BkTookers 都說算)。 但無論你怎麼看,擁有超過 218,000 TikTok 粉絲且其視頻已獲得近 1200 萬個讚的 BookToker Kevin Norman 表示,有聲讀物可以在讓人們養成閱讀習慣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關於這個話題,他提出了我聽過的最有趣的建議之一:一邊聽有聲讀物,一邊讀同一本書。

 

3. 挖掘你的愛好來選擇一本書

在尋找要閱讀的東西時,您甚至從哪裡開始? 總有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當然還有來自 BookTok 社區的推薦。 BookToker Tate Rogers 表示,剛入門的人可能會嘗試更自主的方法。

 

“結合日常愛好或興趣是開始熱愛閱讀的完美方式,”她解釋道。 “我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動物,所以任何涉及動物的書我都喜歡。”

 

4. 從小處著手

與電影、電視和大多數社交媒體不同,閱讀需要積極參與。 如果你不是一個大讀者,那麼從字面上看,閱讀的身體行為一開始會讓人感到筋疲力盡。 這就是為什麼 BkTookers Emily Russell Brittany Guy 建議從簡短的開始。

 

“更長的書看起來令人望而生畏,”拉塞爾說。 她還建議設定可操作的目標。 “每晚至少閱讀一章,或每天閱讀 30 分鐘。 它會養成習慣,幫助你讀完書。” 這是中肯的建議。 在我成為小說家之前的幾十年,我連閱讀短篇小說都有困難。 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我設定了每晚閱讀一章的目標,我對書籍的熱愛也正是從那裡開始的。

三和一善

 

5. 大聲閱讀前幾章

Aaliyah 11 歲時養成了閱讀的習慣,不過她說她直到 18 歲才完全接受這種消遣。現年 20 歲的她在 TikTok 上擁有 218,000 名粉絲。 她建議,當開始閱讀一本新書(或開始完全閱讀)時,大聲朗讀文字會有所幫助。

 

“我通常會大聲朗讀前幾章來開始一本書,這樣我就可以進入這個世界,”她說。 “這樣的事情可以幫助你保持參與。”

 

6. 考慮同人小說

我最喜歡的兩本書是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和亞瑟·戈登的《藝伎回憶錄》。 誠然,這兩本書都處理了沉重的思想、複雜的歷史情節和厚重的散文。 當然,這並沒有阻止它成為商業和評論界的熱門話題。

 

但僅僅因為它們是廣受好評的經典作品,並不意味著您“應該”閱讀它們。 BookToker Holly McLoughlin 說,在開始閱讀時,不要覺得你必須從任何著名的作品或任何普通書籍開始。 相反,嘗試同人小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三和一善 人才的艱辛(シナジー講座)

Auto-GPTとBabyAGI (林セミナー)

三和一善(シナジックセミナー・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