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一善 Don't be the last to know about layoffs(セミナー1)

 最近,企業推特上的孩子們一直在談論兩種所謂的企業現象:安靜的辭職和安靜的解僱。您可能已經聽到了一些嗡嗡聲。我?我活過。安靜的辭職——彭博社稱之為“最虛假的職場趨勢”——指的是工作表現符合職責,但沒有以任何方式超越。就我而言,人們完全按照他們的報酬去做並不是一件事。請取消這個趨勢,人們,並獲得該死的愛好。

 

另一方面,安靜的解僱是被動攻擊性的廢話,這是一種提供消極情緒的管理方式——從冷漠或缺乏支持到徹底的敵意或士氣低落——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激勵員工辭職。作為一個人的經理,我當然不會在我的劇本中包括這一點。這些天我玩的唯一遊戲是 Wordle Drillmatic

 

不過,我們今天不是來討論這些熱門話題中的任何一個。相反,我想在辦公室工作中進入另一個“安靜”的事情:裁員。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它們之前的警告信號。

 

被解僱是在美國企業工作的“不是你,是我”。與被解僱不同——在美國企業工作的“是你,不是他們”——裁員通常包括大量員工同時被解除職務。知道不只是你有一種奇怪的安慰。該死的,直到今天,我和其他在同一天被解僱的上一份工作的團隊成員仍然時不時地喝著酒趕上。以某種奇怪的方式,被解僱使我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儘管如此,在你站起來之前,被解僱的感覺並不好。當您措手不及時,尤其令人沮喪。回顧我自己被粉紅色的經歷,我意識到我應該在六個月前完善我的簡歷。就像一個揮舞著蠟筆的蹣跚學步的孩子,這些文字一直都在牆上。

 

儘管公司努力表現得一切都很好,但如果你注意,你會看到煙霧開始上升。忽略它,最終你會看到火——問題是你是否被燒傷、安全逃生或留在船上。 (停止、下降和滾動絕對不是協議。)作為一個也一直處於裁員安全方面的人,我可以告訴你,這也感覺不好。

 

這裡有五個跡象表明您的公司可能即將進行一輪裁員。

三和一善

 

有更少的免費贈品

也許你在一家定期提供或補償午餐的公司工作——管理層宣布“暫停”這項福利。或者,也許您的通勤費用曾一度被支付,但現在您正在為自己的工作方式付費。你工作的那個非常漂亮的廚房怎麼樣,裡面有一個裝滿冰箱和儲藏室的東西?請注意,免費的冰淇淋棒已經一個月沒有進貨了,白切達干酪爆米花也沒有?注意——這些削減成本的措施可能會預測對人員的打擊。零食可能會回來,但通常是在一些人被放開之後。

 

這裡有草稿嗎?不,這只是招聘凍結

在季度預算計劃會議上,您被告知您的團隊將增加員工人數。然而,當你準備向候選人提出第一個提議時,你的老闆告訴你要踩剎車:暫時凍結招聘。這不是危險信號。這是一團紅色的火焰,大到你可以從天空中看到它。如果您在一家公司進行招聘閃電戰時加入該公司,那麼在第一次提到招聘凍結時,您尤其必須睜大眼睛——這些公司通常更容易因裁員而受到鞭撻,因為他們已經意識到他們的招聘——每個人都和他們媽媽的策略沒有奏效。

 

之前有過裁員

聽說過“打破封印”的都市傳說嗎?正如人們所相信的那樣,一旦你在喝了幾杯酒後小便,你就注定要來回去洗手間,直到你清醒過來。公司的運作方式通常類似:一旦封印被打破,一波員工被遣散費遣散,如果裁員越來越多,不要感到驚訝。

 

你的預算正在被削減

即使您無法了解團隊預算等特權信息,您的經理也知道。當裁員即將到來時,你的經理可能會悄悄地發出信號,通過盡其所能地減少一切,狗屎正在變得真實。還記得在某人生日時你們都會吃的團隊午餐嗎?享受帶有蠟燭的紙杯蛋糕,並在您的辦公桌上播放生日歌曲的糟糕演繹。如果您和您的團隊工作到很晚,是否需要付費的拼車服務?他們並沒有把它拿走——但他們會強烈鼓勵你在下午 6 點之前把所有東西都包起來。這樣他們就不必為您的回家買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三和一善 人才的艱辛(シナジー講座)

Auto-GPTとBabyAGI (林セミナー)

三和一善(シナジックセミナー・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