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一善 人才的艱辛(シナジー講座)

 

需要指出的是,這個預先決策矩陣只是一個開始。對於我確實決定做出的那些決定,艱鉅的工作仍然擺在面前:仔細收集信息,評估選擇,並規劃前進的方向。而且,通常最重要的是,確保即使是那些不同意的人也能接受這個決定,並承諾給它最好的機會。

 

在決策之前針對決策的系統和習慣可以幫助您清理盤子,騰出更多時間來做出重要的選擇,並放棄那些不重要的選擇。

 

“注意並內省,”她建議道。 “參加所有可以參加的考試。邁爾斯-布里格斯。超級大國。優勢發現者。”注意引起共鳴的內容,然後在低風險情況下“引導假設”,以圍繞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情建立信心。正是在這些“確定性”的背後,你才有了踏入未知的力量。

 

如果您正在努力尋找故事,請相信好奇心。記者兼作家伊麗莎白吉爾伯特講述了在她的第四本書《Eat Pray Love》售出 1200 萬冊之後,她如何著手撰寫另一本回憶錄。但當她讀完後,她總結道:“真的,這本書很垃圾。更糟糕的是,我無法弄清楚為什麼它是垃圾。此外,它應該在出版商那裡 [而且] 我對寫作完全沒有熱情。我被燒焦和乾燥。這真是令人恐懼的迷失方向。”

 

一位朋友建議:“休息一下!暫時不要擔心追隨你的激情。只是跟隨你的好奇心。”吉爾伯特承認她對園藝很好奇——不是熱情,只是好奇——所以她花了接下來的六個月種植蔬菜。 “我正在拔起用過的番茄藤時——突然間,不知從何而來——我確切地意識到如何修理我的書。我洗了手,回到辦公桌前,在三個月內完成了《承諾》的最終版本——一本我現在很喜歡的書。”

 

好奇心確實是我們在註意時聽到的微小的耳語,當我們跟隨它時它會變得更強烈。 Paul Smith 從小就夢想並準備成為一名職業自行車手。但當一次騎車事故讓他住院六個月時,他不得不改變路線。他開始對衣服產生好奇,出院後上了一堂裁縫課。這導致在薩維爾街找到了一份工作,然後開了自己的小商店,只有三十平方英尺。如今,他是一位國際知名的設計師,在世界各地都有專賣店。

三和一善

 

記住無論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什麼,我們的生活都是我們從中講述的故事,這可能會讓人更有力量。當我們問 Benjamin Gilmour 是什麼讓他騎著摩托車穿越巴基斯坦,在墨西哥城的救護車上拯救生命,並在戛納和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拍攝電影時,他簡單地說:“我從小就被閱讀到每晚。 . . .我喜歡主角做出非凡選擇的故事,而不是安全的選擇。 . . .我希望我的生活成為一個非凡的故事。”

 

反思與實踐

一個強有力的故事會激發好奇心,幫助您想像可能發生的事情,並激發您前進的願望。想像你的生活就像一個架子,上面放著幾本書,裡面裝滿了潛在的故事,然後問:“我想從書架上拉下來讀什麼故事?我希望我故事的主角會做什麼?”

 

輪到你創造一個故事來引導你度過不確定性了。以下是一些開始的方法:

 

想像一下投機性的個人小說。單獨或在朋友的幫助下,編寫一些簡短的段落,講述五年後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或者,在年初,寫下您希望能夠在年底發送的節日賀卡。有意識地度過一個讓你受到啟發的年份會是什麼樣子?使用這些開始打破關於未來可能是什麼的界限。如果您發現自己陷入困境,請嘗試反過來並寫一個關於您不想要的故事的故事。請記住,偉大的想法可能始於微小的耳語。

關注價值、問題和要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具體的結果。我們大多數人從結果的角度來思考故事(例如,我想成為一名 CEO,我想在 38 歲之前結婚並生兩個孩子)。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對你很重要的價值觀和激情上(健康的關係、有意義的工作)或者你可以解決的、對你最感興趣的問題。比如,你為什麼想當CEO?您對公司應該如何運營或應該如何對待員工有不同的看法嗎?在你的故事中加入幫助、啟發、塑造和改變等動詞,而不是成就列表。

 

發展一個敘述,而不是一個模糊的使命宣言。我們的動機是敘事——包括人物、衝突和解決方案——而不是使命宣言。關於我們是誰以及我們試圖創造的未來的故事將比任何模糊的“戰略”更有力。

花時間進行反省,以發現細微的耳語。問問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我會盡力而為?”另外,問問朋友、同事、父母和合作夥伴,他們認為你的優勢和能力是什麼。

 

安徒生、特斯拉和圖靈的生活故事也以沖突、缺乏支持以及來自他人的徹頭徹尾的虐待和殘忍為特徵。特斯拉的雇主騙走了他的工資,有一段時間,他挖溝來養活自己。這是一種誠實的生存方式,但如果他能花更多時間做最符合他才能的工作,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手機和互聯網——這兩者都是特斯拉在 1926 年設想的——會更早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三和一善 POV:ARは建設業界をどう変えるのか?(シナジック林セミナー)

三和一善